通知公告

关于在域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中做好用户服务的通知

日期:2010-03-04

|  来源:信息化工作网【字号:

各域名用户、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工信部电管【2009】672号)文件规定,自2010年1月“严格落实域名注册申请者应提交真实、准确、完整的域名注册信息的规定”,我中心于2010年1月14日发出了《关于做好域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域名注册信息作为域名权益转移、变更的权利信息凭证,也是域名持有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的前提和重要依据。各域名用户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当予以高度重视,并确保所持有域名的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为更好在注册信息核对工作中切实做好用户服务工作,我中心通知要求如下:
  1、 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充分贯彻保障用户的正当利益的工作原则。
  2、 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充分考虑用户感受,在材料的收取过程当中做好对用户的说明解释工作。
  3、 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提供便利手段积极协助用户进行信息证明材料的提交,不得向用户收取我中心要求信息之外的其它材料。
  4、 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采取严密措施,保证用户提交材料的安全性和专用性。
  5、 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域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中不得向用户变相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广大域名用户在提交材料的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向CNNIC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进行咨询和举报:
  电话:010-58813000  
  邮件:supervise@cnnic.cn
  传真:010-58812666  
  在线举报:jubao.cnnic.cn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2010年2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