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我院与北京市携手推进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

作者: 2018-02-12 09:50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2月8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以及陈润生院士等专家出席论坛。

  李树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人工智能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直高度重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中国科学院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研究的排头兵,并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础研究、院地合作、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形成独特优势。但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支撑人工智能发展的两大核心基础计算能力和算法仍然未取得根本性的突破,人工智能仍处于一个较为初始的发展阶段。不管是基础理论的研究和产业技术的发展,都需要科技界和产业界共同做出更大的努力。中国科学院愿继续加强与北京市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积极支持和推动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共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基础设施牵头单位,发布了“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科学大数据等方面基础研究和技术优势,着力突破支撑人工智能发展的两大核心基础计算能力和算法瓶颈,提供面向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的国际一流服务。(撰稿:王彦棡)

李树深讲话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