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中国科学院2018年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网信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行

作者: 2018-05-15 16:46 来源:
放大 缩小

  5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在合肥举办2018年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网信工作培训班。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出席并讲话。院办公厅及院属单位40余名所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院网信办介绍了2017年网信工作进展和2018年工作要点,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介绍了院公共信息化资源及服务情况,合肥物质院(核能安全所)、西安光机所、上海天文台、地理与资源所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网信工作经验。参会学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网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北京大学高文院士、中科院地理所孙九林院士以及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吴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韩正甫、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三峡集团首席信息官金和平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发展态势、人工智能、科学大数据、政务信息共享以及量子信息、教育信息化、三峡信息化等进行了专题报告。

  李树深在培训班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要求各级部门“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我国网信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树深指出,中科院网信工作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面向改革创新发展和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但仍面临认识和行动不统一、工作体系尚未建立、基础设施发展不足、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信息化与科研活动未深度融合等问题与挑战。

  李树深要求,各院属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对网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要加强本单位网信工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评估评价机制,加快实现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深入推进科研信息化发展,为我院“三重大”产出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网络强国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班现场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