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第五届(2018)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黑河召开

作者: 2018-07-27 17:38 来源:办公厅
放大 缩小

  7月24日至27日,第五届(2018)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大会由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黑河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承办。

  本届会议以“科学数据与人工智能”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赵国屏,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周文能等嘉宾作特邀报告。郭华东、赵国屏院士分别围绕地球大数据、生物医学大数据的科学问题和相关研究成果,阐述了地球大数据工程的整体设计和预期成效、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构想。周文能副司长通过全面梳理国内外科学数据发展态势和总体情况,提出了加强和规范科学数据管理的工作举措。

  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科院在科学数据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从推动科学数据基础性工作、推动示范性平台工程建设、推动数据研究和数据人才培养等方面强调了科学数据规范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下一步科学数据管理工作部署,一是建立健全我院科学数据政策体系;二是推动我院科学数据开发共享和安全保障建设;三是启动我院科学数据中心建设。

  大会通过主题演讲、专题论坛、主题展览等形式,为400余名与会专家代表提供了交流互动、技术分享的平台。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