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中国科学院新一代AR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2018-12-19 08:26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新一代AR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成都分院及成都生物研究所领导,各试点厅局、分院、研究院所领导和协调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主持。

邓麦村出席会议

  新一代ARP项目承担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汇报了新一代ARP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集中人力、物力按项目要求有序推进系统研发和试点部署工作,目前已形成一套可实际应用的新一代ARP系统,完成了试点单位的系统迁移和两次部署,并形成标准化实施流程,可指导全院实施部署。目前,各试点单位正在全面组织开展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综合财务及其相关系统的模拟运行工作,计划于2019年1月正式切换;后续将进一步推进标准版建设与全院部署应用工作。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副主任孙健英代表项目组,就科研项目、综合财务等系统主要和新增功能进行了演示。

  新一代ARP的建设得到各试点单位的紧密配合和大力支持,各单位积极推进各系统的部署、应用和模拟运行。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易郁兰、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亚芬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王恩海作为试点单位协调人代表,详细介绍了试点系统在本单位的部署及运行情况。各试点单位协调人对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新一代系统登陆便捷、兼容性好、界面清晰友好、维护路径较短等特点,对系统稳定性、部分系统功能、流程个性化及后期运维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试点单位对试点工作进行交流

  与会领导针对系统建设、管理机制、部署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与会领导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

  王树志强调,在目前形势下,务必重视系统安全,强化账号管理、内部防控工作,为全院提供一个安全可控的应用支撑平台。

王树志强调系统安全

  邓麦村在会议总结中对项目承担单位和试点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对系统建设和试点工作进展予以肯定,再次强调了新一代ARP系统“落责任、定功能、赶进度、细操作、善协同、勤总结”的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第一,试点单位落实责任、积极试用、发现问题,为系统正式切换打好基础,确保顺利上线;各试点单位作为区域核心力量,要在将来全院全面部署中发挥作用。第二,承担单位及时复盘、分析问题、了解需求,与时俱进打磨系统功能。同时,新一代ARP系统还应不断适应和支撑新的技术和新的管理需要。第三,根据试点情况,做好全面上线的准备。(撰稿:杨植)

新一代AR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