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中国科学院召开2019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2019-04-17 09:21 来源:中科院办公厅
放大 缩小

415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19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网信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树深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邓麦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院网信办汇报了中科院2018年网信工作进展、“十三五”信息化专项情况和2019年网信重点工作,研究审议了中科院科学数据中心建设方案等事项。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周年、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们明确后续网信工作总体思路、推动网信工作规划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白春礼充分肯定了中科院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网信战线的同志们牢记使命,发扬勤勉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网信基础设施持续升级,网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信息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逐步加强,圆满完成2018年网信工作重点任务。

白春礼就做好中科院网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作为全院网信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二是要把握形势,主动担当,肩负起中科院在国家网信事业中的重要使命。三是要统揽工作全局,强化以核心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供给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四是要狠抓重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保障全院中心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白春礼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中科院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李树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院网信工作要强化自主创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不断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科院网信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院网信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