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印发《中国科学院机关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 2019-07-18 17:38 来源:中科院网信办
放大 缩小

  近日,中科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科学院机关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政务信息资源管理、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完善信息系统运维机制、明确系统运行安全责任提供了制度规范。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相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4月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的在线服务平台。李克强总理在连续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政务信息资源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和开放共享的相关工作部署,各项工作阶段性成效显著。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向长远发展需求,我院在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方面依然存在着诸多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和开放共享水平,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和职责分工,院网信办成立《办法》编制工作小组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办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和开放共享战略部署,以院党组关于全院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依据《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等国家文件的要求,立足我院实际情况及现有工作基础,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形成。 

  《办法》分为七章,共三十二条。对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参与主体职责、信息系统新建及升级改造流程、开放共享措施、运行维护机制和安全责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明确。《办法》以国家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的工作精神为指导,既保证国家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和开放共享工作精神在本《办法》里有所体现,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具体操作层面的有关措施方面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和明确。此外,《办法》还对全院信息资源管理工作全流程做了整体性考虑,对相关工作各重要环节做出了进一步的细化,着力实现各项管理手段和措施的整体可操作性。 

  《办法》的编制和发布为我院进一步强化信息资源开放共享能力,提升信息资源共享利用效率,规范政务信息系统建设运管流程和提高科研管理质量效率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