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到洞庭湖站调研科研信息化工作

日期:2015-10-20

|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字号:

  10月17日,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院网络信息中心刘晓东工程师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的陪同下来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调研台站信息化应用现状和未来十三五期间的需求建议。

  谢永宏首先从洞庭湖站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当前信息化工作现状及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陪同陈明奇参观了洞庭湖站的机房和控制试验场内监测仪器等基础设施。参观过程中陈明奇表示洞庭湖站的科研信息化基础条件已相对完善,并对洞庭湖站内网的科研云平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最后,陈明奇对洞庭湖站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针对科研信息化建设若干问题和台站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将密切加强和台站的联系,从科研实际出发挖掘信息化需求,加大科研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科研信息化工作水平。

陈明奇参观洞庭湖站机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