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区块链平台助力四川泸定地震灾害数据应急工作

日期:2022-09-14

|  来源: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字号:

  9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发生6.8级地震。在院网信办协调下,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快速部署,先后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等机构开展的基础地理、社会经济、卫星遥感数据和信息产品的加工整理等灾害应急工作提供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确权、流转和回溯等支持,在灾害应急数据信息连通和快速共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由院十四五网信专项支持建设,是我国首个区块链+”灾害应急服务平台,具有快速部署、高性能智能合约、多平台兼容等创新优势,已经在国内外多次重大减灾行动中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

   

  2022四川泸定地震灾害数据专题服务(https://disaster.opendatachain.cn/service/ChinaLudingEarthquake20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