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动态

中国向联合国赠送中国科学院全球可持续发展数据产品

日期:2022-09-22

|  来源:【字号: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0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在纽约召开,中方向联合国赠送了全球耕地、森林覆盖等6套全球可持续发展数据产品,旨在为各国更好实现粮食安全、陆地生态保护等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数据支持。这6套数据产品由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研制,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数据产品出境也是自《数据安全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实施以来,中国科学院首例数据产品出境,中国科学院网信办会同科技促进发展局及时迅速地组织了数据出境安全评估。

  

    图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部长级会议  

  全球可持续发展数据产品聚焦联合国2030年议程中的零饥饿、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气候行动、水下生物和陆地生物等6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含全球2020年森林覆盖、耕地、火烧迹地以及2000年至2020年时序不透水面和红树林科学数据产品,为把握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进程、定量监测和评估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在SDGs发展指标上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图 全球可持续发展数据产品

     

 图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联合国赠送中科院全球可持续发展数据产品

图 数据出境安全评估会议现场
       未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地球大数据专项将面向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需求,持续发布更多全球尺度、高分辨率的数据产品。数据产品赠送同时在地球大数据共享服务系统同步共享,数据下载地址:https://data.casearth.cn/thematic/cbas_2022?lang=zh_CN  
 
数据下载二维码
附件: